English | NanjingTech | Contact
专题讲座    
  科研信息   
  院务公告   
  学生事务   
  专题讲座   
  学术会议   
  IAM星火大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专题讲座 正文
关于西北工业大学宋霖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9/12/02 发布: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中查看。

报告题目:掠入射X射线/中子散射技术在有机无机杂化光伏中的应用

报告人:宋  霖  教授

邀请人:陈永华  教授  

报告时间:12月2日(星期一)9:00

报告地点:科技创新大楼C501

摘要

       有机无机杂化太阳能电池的活性层一般是本体异质结结构,其内部微观结构与器件性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因此定量地表征活性层内部结构有着重要的科学意义。本工作运用掠入射小角X射线散射技术(GISAXS)表征分析介孔二氧化钛薄膜内部微观结构对杂化太阳能电池性能的影响。利用原位掠入射小角X射线散射技术(in situ GISAXS)研究喷涂过程中介孔二氧化钛薄膜的生长过程中的动力学行为,分析薄膜纳米结构生长过程导致器件性能的异同。采用原位掠入射广角X射线散射技术(in situ GIWAXS)研究二氧化钛薄膜的介孔尺寸对P型导电高聚物结晶性能的影响,建立了高聚物结晶性能的变化与器件性能老化的内在联系。通过原位掠入式小角中子散射技术实时监测了在毛细管压力作用下介孔的微观形变(纳米尺度),并通过孔径尺寸的变化与温度湿度变化的内在关系计算得出无机介孔薄膜材料的弹性模量。

个人简介

       宋霖,理学博士,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物理系,之后继续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底,被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聘为教授,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运用掠入射X射线/中子散射技术无损探测有机、无机材料及器件的内部微观结构,阐明材料本征物性与器件性能的构效关系。近年来在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 ACS Energy Lett.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20余篇。


Copyright © 2017-2019 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官方微信
地址:南京市新模范马路5号138信箱 总共访问:   [旧版回顾]
电话: 025-8358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