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NanjingTech | Contact
专题讲座    
  科研信息   
  院务公告   
  学生事务   
  专题讲座   
  学术会议   
  IAM星火大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专题讲座 正文
关于华东理工大学郭志前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9/10/14 发布: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中查看。

报告题目:近红外荧光染料及成像应用

报告人:郭志前   教授

邀请人:李   林   教授  

报告时间:10月28日(星期一)14:30

报告地点:科技创新大楼C503

摘要

       荧光染料在生物医学领域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特别是近红外荧光识别及荧光成像具有快速、安全、高效和无创等特点,非常适合在组织或体内应用于疾病的早期诊断和引导治疗。针对近红外染料母体种类少、既有染料光稳定性差等诸多制约限制,聚焦近红外荧光染料性能有效提升及产品化应用,以新母体、新机制、新方法三个层次开展研究;发展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染料母体-喹啉腈单元,揭示染料分子结构设计与荧光调控机制之间的规律;建立了具有普适性的高性能有机荧光染料纳米化制备方法,有力推动精细化工领域中高附加值的近红外功能染料应用转化。


个人简介

       郭志前,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浦江人才;主持基金委面上、优青项目,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上海市科研创新自然科学重大项目等。目前主要从事精细有机化工领域的相关研究,开展功能性生物荧光染料创制和应用研究。针对有机荧光染料在生物医药、信息材料、环境生态等交叉领域中的应用创新问题,开展功能性荧光染料创制和应用研究,发展了系列高性能、精细化、可产品化的近红外荧光染料。迄今,已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Chem. Soc. Rev.、Nature Protocol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等一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SCI引用5800余次,H指数为35。多篇论文被“NatureMethods”、“Nature China”、“Materials Views”、“Noteworthy Chemistry”等专题两点评述,4篇文章被选为期刊封面文章(3篇J. Am. Chem. Soc.;1篇Chem. Soc. Rev)。



Copyright © 2017-2019 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官方微信
地址:南京市新模范马路5号138信箱 总共访问:   [旧版回顾]
电话: 025-8358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