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NanjingTech | Contact
学生事务    
  科研信息   
  院务公告   
  学生事务   
  专题讲座   
  学术会议   
  IAM星火大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事务 正文
2017年先进材料研究院学业奖学金评定量化积分标准
 添加时间:2016/12/07 发布: 管理员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中查看。

总分S计算分为以下几部分:

16级硕士、博士生:总分S = 0.35×所有课程平均分A(100) + 0.5×发表论文奖励分B (100)+ 0.15×综合测评分C(100)(所有项目的参考时间结点为2016年9月1日-2017年9月1日)

15级硕士、博士生:总分S = 0.25×所有课程平均分A(100) + 0.6×发表论文奖励分B (100)+ 0.15×综合测评分C(100)(所有项目的参考时间结点为2016年9月1日-2017年评奖当天)

其中A、B、C三个部分分别按照分数高低排序,每一部分的第一名设为100分,后面排名的同学以此为基数,算出相对的分数。

 

A=∑(各科成绩×学分)/ 课程总学分

 

B:科研成果

(一)期刊论文量化分值

 1级1类(200+IF)分,1级2类(100+IF)分,2级(80+IF)分,3级1类(45+IF)分,3级2类(40+IF)分,4级1类(35+IF)分,4级2类(25+IF)分,5级(20+IF)分。

1级1类Nature和Science,1级2类所有Nature子刊。2级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Physical Review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Nano Letters等著名Nature Index期刊,以及Chemical Reviews、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Review of Modern Physics等著名综述期刊。3级1类其他Nature Index期刊,3级2类未包含在以上类别但影响因子大于10的期刊。4级1类影响因子大于5小于10,4级2类影响因子大于3小于5。5级其他所有SCI收录期刊,包括新杂志没有影响因子的期刊。

注:①第一作者的,计分系数为1;第二作者的,计分系数为1/4,第三作者的,计分系数为1/9,第四作者的,计分系数为1/16,以此类推,计分系数为除以作者位次的平方。

②若为共同一作,排名第一计分系数为1,排名第二计分系数为1/2。

(二)专利分值(5-30分,累计不超过30分)

申请国际专利 PCT 及美国专利,授权计30分,申请计10分;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计10分,申请计5分。

(专利必须学生中排名第一)。

(三)项目申请(15-30分,累计不超过30分)

以第一申请人获得国家级创新项目计30分,省级创新项目计15分。

 

 C包含以下内容:

 C1参加学术报告会分数(最高分30分,根据黄卡上盖章次数,参加一次学术报告0.5分,参加次数最多的为30分)

 C2公共服务奖励分(5-30分,累计不超过30分。班长、党支书、党支委、学生会成员、团支书、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自习室室长等,根据每人参加活动的出勤率、积极性、工作内容、工作完成情况等综合考评,予以相应的分数。学生积极参加党(团)支部、学院、班级组织的各类活动,凭组织者提供证明,每次计0.5-1.5分)

 C3每周卫生检查成绩奖励分(最高分15分,最后得分即实际分数*0.15)

 C4社会活动获奖(最高25分)

(一)个人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社会活动奖励,凭获奖证书,分别计20、15、10、5分;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计分系数分别为1.2、1、0.8、0.6;

(二)团队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社会活动奖励,凭获奖证书,其成员每人分别计10、8、5、3分;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计分系数分别为1.2、1、0.8、0.6;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评审时作降低一级处理

(一)课程考试有不及格情况者,不及格一次降一级,两次降两级,直至降至最低等级(三年级的同学在一年级期间有挂科情况的不按降级处理);

(二)实验室安全意识差,损坏大型仪器,出现安全事故的实验室的成员,且经教育不改或违章使用电器;

(三)宿舍安全卫生状况差且经教育不改或违章使用电器;

(四)不积极参加校、院、班级或党团组织活动且经教育不改者;

(五)受学校或学院通报批评者。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一)课程考试作弊者;

(二)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者;

(三)受学校或学院警告及警告以上处分者;

(四)属于降低一级处理条款所列情形之一重犯者。


Copyright © 2017-2019 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官方微信
地址:南京市新模范马路5号138信箱 总共访问:   [旧版回顾]
电话: 025-8358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