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NanjingTech | Contact
团委    
  党建园地   
  工会   
  团委   
  师德建设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建设 团委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校第七届“火花杯”大学生科技创意作品竞赛一等奖
 添加时间:2021/10/07 发布: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中查看。

 

为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和创新激情,培育学生的想象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南京工业大学举办了校第七届“火花杯”大学生科技创意作品竞赛。本次大赛共收到242个团队参赛,由先进材料研究院马千里、詹庆、戴汉铭、张甜共同完成的作品《一种试剂瓶内盖开启器及开盖方法》荣获大赛一等奖,该作品由董晓臣教授、邵进军副教授指导。此外,先进材料研究院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三等奖。

实验用试剂瓶通常带有内盖,用指甲、镊子开启有一定危险性,也较为困难。该作品通过观察试剂瓶及内盖构造,分析现有内盖开启器及其原理,整合了“内括式”、“外嵌式”开盖器的优点,同时弥补了各自的不足。提出了一种安全、便捷地开启试剂瓶内盖的开启器及开盖方法,并设计出一种内盖开启器。创新点在于采用“下压-外扣式”的内盖开启方法以及双弹簧的结构设计。

我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营造和谐的学术环境,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研究生创新潜力,引导研究生跟踪学科前沿,开拓学术视野,开展创新性工作,努力造就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

作者:先进材料研究院团委;审核:刘举庆

Copyright © 2017-2019 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官方微信
地址:南京市新模范马路5号138信箱 总共访问:   [旧版回顾]
电话: 025-8358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