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NanjingTech | Contact
团委    
  党建园地   
  工会   
  团委   
  师德建设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建设 团委 正文
先进材料研究院团委成功举办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添加时间:2019/10/21 发布: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中查看。


10月18日,先进材料研究院首届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在科技创新大楼五楼报告厅圆满举办。校团委副书记王郁超,先进材料研究院党委书记眭国荣、常务副院长王建浦、党委副书记刘举庆、张仕明老师和杜祝祝老师等担任评审专家。本次竞赛由院团委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院团委副书记朱纯欣、辅导员颜新龙等教师代表及三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决赛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刘举庆致开幕辞。他指出,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检阅我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水平,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安全工作精细化、信息化、制度化,提高实验室防范、化解、管控安全风险的能力,强化红线意识,建设安全校园,共营和谐实验,共享魅力科学。

本次竞赛共收到来自全院28支队伍、112名研究生的报名,经过第一轮笔试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4支代表队挺进决赛。决赛由必答题、抢答题、问答题三个环节组成。经过三轮紧张的比拼,最终由熊何琪、张兰天、张毓玮、陈宝军四位同学组成的“以梦为马”队拔得头筹,由张文慧、金丹青、王蕊、刘丽四位同学组成的“什么都队”队获得二等奖,由岳小萍、王柳、刘芳、胡月凡四位同学组成的“安全第一”队和由李威利、朱靖宇、王文青、张笑敏四位同学组成的“宇文威笑”队获得三等奖。张毓玮、张文慧获得最佳个人表现奖。

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浦进行总点评。他对本次竞赛的组织高度认可,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竞赛能够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做到学以致用,规范实验过程,确保拥有安全、环保的工作环境,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最后,院党委书记眭国荣致闭幕辞。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竞赛,为安全稳定校园环境的营造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他希望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防患未然;提升应对危机能力,发现预判隐患的能力,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推向新高度;将安全知识牢记于心,营造更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氛围,为同学们的创新成果保驾护航。

作者:先进材料研究院团委  单位:先进材料研究院团委   审核:刘举庆

 

 



作者:先进材料研究院团委;审核:刘举庆

 

Copyright © 2017-2019 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官方微信
地址:南京市新模范马路5号138信箱 总共访问:   [旧版回顾]
电话: 025-83587982